SDLS Dissemination

「電子學習支援科學科自主學習以達至照顧學生個別差異及升中過渡」計劃: 發佈及分享會
(Self-Directed Learning in Science with e-learning Support for Learner Diversity and Smooth Primary-Secondary Transition)

廖健恒 老師 及 陳淑美 老師 (宣道會陳朱素華紀念中學)
盧杏沂 老師、林寶玉 老師 及 葉麗霞 老師 (天神嘉諾撒學校)
張德明 老師 及 殷鳳森 老師 (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

本計劃為學校與教師於科學教育學習領域推行自主學習(SDL)其中包括高小常識科(小四至小六)及初中綜合科學科(中一至中三) 提供支援。建立學校及老師能力的支援包括三大核心範疇:設計與實踐有關科學教育學習領域推行自主學習及評估活動、以電子學習支援科學探究的學生學習及教師教學設計活動,及培養校內領導能力以發展創新的教學和評估。
參與計劃的老師會與我們分享他們如何利用自主學習以推進21世紀新思維能力。内容包括:

自主學習促進解難能力——將開放式問題作爲學習的切入點,讓學生分析問題、搜集資料、集思廣益,從而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與措施。

自主學習拓闊創新思維——開放課堂,賦權學生,令學生成爲主導的學習者並自定學習目標,最終增强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創造力。

自主學習啟發科研創作——將探究活動作爲學習經歷的基礎,培養學生在科學領域的興趣及提高學生應用科學知識以解決現實生活問題的能力。

計劃網站: http://sdls.cite.hku.hk

2017年6月10日, 星期六  |  10:30 – 11:30  |  邵仁枚樓101 室